清明特别节目《英雄回家》4月1日-10日CCTV-7国防军事频道20:00播出央视频APP每日10:00全网首播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3日 10:17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由中央新影集团发现纪实团队承制的清明特别节目《英雄回家》以独家、权威、集中、深入地讲述了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历程及寻亲背后的感人故事。该片于4月1日-10日CCTV-7国防军事频道20:00播出,央视频APP每日10:00全网首播,敬请关注!

第一集《七十年的回家路》   >>>点击观看视频

当年侯甫元的五叔侯永信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一去不返。在失去音信近七十年后,2019年侯家人看到了退役军人事务部发在网上的寻亲信息,一枚刻着“侯永信”名字的印章就在其中。随后通过DNA比对确认,“侯永信”就是当年从辽阳柳河子镇上柳村出发,保家卫国的那个青年。2023年清明节将至,侯甫元带着自己的外孙踏上了旅途,希望了却侯家四代人“接亲人回家”的愿望。

第二集《犹记当年读书郎》   >>>点击观看视频

2014年,首批437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一同接回的遗物中,有一枚写着冉绪碧的印章。工作人员们几经周折,找到了冉绪碧烈士的侄子,梳理了烈士生平。冉绪碧,1928年生,1949年11月加入人民军队,一年后入朝作战,先后参加过长津湖战役、富盛里战斗等作战任务,1951年4月22日牺牲。

第三集《橄榄树下的思念》   >>>点击观看视频

1951年,福建闽侯,17岁的吴雄奎参军。离家前,他跟弟弟吴奎俤约定,要学会泡橄榄酒,等他归来时一起品尝。1953年,吴雄奎牺牲在朝鲜战场,从此亲人只能在他牺牲的日子,摆上一杯自酿的橄榄酒。第七批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吴雄奎终于“回来”

第四集《迟来的肖像画》   >>>点击观看视频

2020年,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一年后,以一枚小小的印章为线索,河南新蔡籍烈士展志忠在牺牲近70年后,最终寻亲成功。

第五集《终于等到你》   >>>点击观看视频

陈曾吉烈士1930年5月出生,1950年在朝鲜战场牺牲。2014年3月,首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陈曾吉就在其中。该片以金春今老人及后辈守望陈家英雄归家的故事为主线,揭开延边英雄儿女在国家危难时期感天动地的战斗史。

第六集《燕歌唱忠魂》   >>>点击观看视频

1949年11月,许玉忠的家人收到了他在战场上荣立三等功的立功喜报,两年后,许玉忠在抗美援朝战场上牺牲。该片以河北省沧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以编写烈士英名录为切入点,讲述了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志愿者联手寻找烈士家人的曲折经历。

第七集《归来仍是少年》   >>>点击观看视频

2019年清明节期间,退役军人事务部与媒体共同发起一场浩大的“寻找英雄”活动,最终为方洪有烈士找到了家人。本片通过安徽省马鞍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制作《致志愿军》画册为切入点,记录了当地工作人员寻找方洪有烈士亲人以及追寻烈士生平事迹、为烈士画像的过程,展现了家人对亲人的思念,以及社会对英雄的崇敬。

第八集《千里接力寻亲路》   >>>点击观看视频

梁佰有烈士,生前是中国人民志愿军64军190师570团的战士,1951年4月25日牺牲于朝鲜半岛的京畿道金坡里。本片讲述了退役军人事务系统为梁佰有烈士寻亲的过程。

第九集《英魂归来山海间》   >>>点击观看视频

根据有关档案记载,林水实烈士的家乡就在漳州市漳浦县。经过调查,林水实当年所在的连队,现在是第78集团军某合成旅支援保障连。这位土生土长的闽南青年,究竟是如何成长为英勇无畏的志愿军战士的?

第十集《山河念英魂》   >>>点击观看视频

2020年9月,徐延君所在机组接到了一项光荣的任务,驾驶国产大型军用运输机运-20赴韩国接迎第七批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这也是运-20首次执行这项任务。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