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影集团召开纪录片《中国草》创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6日 13:22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近日,新影集团召开纪录片《中国草》创作研讨会。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地区二司司长刘俊峰、国家林草局草原司副司长李拥军,新华社国际部法文编辑室主任杨骏、国家菌草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林冬梅,国家林草局国际司、草原司、宣传中心专家,以及文化历史事业部《中国草》主创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主持。

刘俊峰表示,中国菌草是国际合作的亮点,《中国草》的创作既要和《联合国 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对接,也要和中国政府提出的全球发展战略相结合。国合署将整合各方力量,全力支持《中国草》的拍摄制作,力争打造出一个反映中国援外成就的精品项目。

李拥军说,2017年8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七次会议将“草”纳入“山、水、林、田、湖”同一个生命共同体,但很多人对于“草”的认识远不如其他自然资源,对于“菌草”的认知就更加陌生。因此《中国草》要讲清楚“菌草”是什么和它在国际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杨骏建议在节目播出完成后,可拆条分切成短小精悍的短视频,在网络不太发达的国家传播,更利于节目的推广。林冬梅表示,《中国草》是第一次用长纪录片的形式表现中国菌草,很有意义,菌草中心一定会积极配合摄制组的拍摄工作。

姚永晖在总结时说,《中国草》要以点带面、以小见大,精心择取中国菌草在世界各地的推广应用的事例和细节,生动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和内涵,展示中国国际发展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的非凡历程和巨大成就。摄制组在保证节目质量的同时,也要争取最大限度地保证时效性。

会上,《中国草》主创人员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和创作思路。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