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集系列微短剧《乡村反诈指南》总台农业农村频道播出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6日 13:28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由新影集团发现纪实承制的五集系列微短剧《乡村反诈指南》于3月15日—19 日每晚 20:44 在总台央视农业农村频道播出,收获良好播出效果。《乡村反诈指南》是总台农业农村中心《乡理乡亲》栏目推出的一档创新形态节目。节目针对几种最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以每集10分钟的微短剧形式将刷单返利、网恋“杀猪盘”、网络贷款、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等各种诈骗套路通过接地气的故事演绎出来,将其一步步的诈骗过程直观展现给观众,在今年“3.15”宣传期间,为农民朋友提供一个小小的防诈骗指南。

《乡村反诈指南》整体上是一部原生态乡村轻喜剧,演员表演风格生活化,台词设计加入当下热门的“网言网语”,片尾设置竖屏彩蛋,总结本集防诈知识点。为了更清晰地展示诈骗套路,在剧情中间演员会在表演的某些时刻打破银幕的“第四面墙”,面对镜头与观众互动,引导观众关注内容表达。本剧播出后在大屏端取得较好收视,央视新媒体及合作单位官方账号等小屏端配合开展宣推,打造多屏联动的融媒体传播矩阵,收获良好传播效果。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