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将军合唱团》4月19日-21日CCTV-4《国家记忆》栏目20:00播出央视频APP每日17:00全网首播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5日 14:57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由中央新影集团制作的纪录片《将军合唱团》4月19日-21日,20:00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CCTV-4《国家记忆》栏目首播,央视频APP每日17:00全网首发,敬请收看。

  第一集 《新的挑战》    >>>点击观看视频

1959年10月3日,新中国成立10周年庆祝晚会上,这个由230位开国上将、中将和少将组成的合唱团登上了人民大会堂的舞台。将军们用自己的歌声呈现出人民军队的军魂。然而,当时观看演出的绝大部分观众并不知道将军合唱团的建立与新中国的一所军事学院有着极其密切的联系。

  第二集 《精心筹备》    >>>点击观看视频

1958年12月5日,将军业余合唱团正式成立。歌唱新生的共和国,歌唱社会主义,陈伯钧副院长的发言引发全场将军们的共鸣。将军们看到欣欣向荣的祖国,大家都想用歌声来歌颂蓬勃发展的祖国。

  第三集 《震撼演出》    >>>点击观看视频

1959年6月1日,全军第二届文艺汇演上,将军业余合唱团首次登台就惊艳全场。周恩来总理亲自下达任务,将军业余合唱团要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10周年晚会。将军们要登上即将落成的人民大会堂,团员也要增加,排练就成了当务之急。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