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集团领导会见厦门广电集团一行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7日 15:31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4月25日,中央新影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会见到访的厦门广电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戴志望等一行,并陪同参观了新影影资楼、胶片资料库,随后进行了深入座谈。集团副总经理朱勤效、池建新,集团总编室、影视资料部和发现纪实传媒公司以及厦门卫视、厦门广播电视节目公司、厦门广播影视文化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姚永晖对厦门广电集团到访表示欢迎,对中央新影集团与厦门广电集团近年来的合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姚永晖表示,中央新影集团正式划归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以来,始终恪守“国家影像历史的纪录者和典藏者”的职责使命,一手抓清理整顿,一手抓改革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中央新影的“国家影像典藏工程”被列入《“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重大文化项目,目前正按计划稳步实施;在历史影像的4K数字化和胶片修复方面也取得突破性进展,正在与有关单位开展紧密合作,筹备高画质影像实验室,制订胶片影像档案数字化相关技术标准。与此同时,“国家影像纪录工程”也被列入国家文化产业发展项目库,并被确定为重点项目。中央新影与厦门广电合作摄制的纪录电影《八卦楼》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是主创团队和厦门广电方面紧密合作,稳步推进拍摄工作,此次将通过XR等全新技术进行完美的艺术呈现,力争创作出一部纪录电影精品。近年来,厦门广电在金鸡百花电影节的承办和广电产业拓展方面成效卓著,经验丰富。中央新影作为纪录片和科教片制作的国家队,在历史影像资料和创作力量等方面也有丰厚的积累和明显的优势,希望厦门广电集团与中央新影集团进一步全方位拓展业务合作空间,争取创新性地打造一个既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又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影响力的文化新品牌。

戴志望在座谈中对去年年底首届华语纪录电影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祝贺。他表示,新影厂是中国生产新闻纪录电影的专业生产厂,用影像生动地记录了党和国家重要的历史影像,这些历史影像资料是不可再生的资源,不仅具有宝贵的档案价值,还蕴含着巨大的开发价值。集团旗下的北京科学教育电影制片厂在科学普及方面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近些年来,中央新影集团所创作的科学类纪录片已形成系列性的广泛影响。厦门广电集团多年来参与承办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影视展陈文化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期待双方在合作摄制纪录电影《八卦楼》的基础上,优势互补,进一步开阔视野,打造新的文化品牌,让双方的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座谈会上,纪录电影《八卦楼》导演介绍了影片在创作方面的创新尝试和制作进展情况。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