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集团发现纪实承制清明节特别节目
《英雄回家》引发强烈关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15:13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先烈千秋业,山河念英魂。由总台军事节目中心出品,中央新影集团发现纪实传媒承制的2023年清明节特别节目《英雄回家》于4月1日至4月10日在国防军事频道首播,同时通过“央视军事”在各大新媒体平台同步上线。

《英雄回家》以十集的篇幅独家、权威、集中、深入地讲述了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历程及寻亲背后的感人故事,并特别创作了同名主题曲,表达出祖国和人民对烈士的缅怀以及对他们早日归来的期盼。《英雄回家》播出后,受到总台领导、军事节目中心领导、业内学者、军方相关领导和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相关领导的高度评价,并在全社会引发关注热潮。

据中央网信办统计数据,截至4月11日下午15时,全网报道量3.57万篇次,点击量8.37亿次,全媒体受众超10亿人次。退役军人事务部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连续刊发节目预告及正片,《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持续关注、地方媒体接力跟进,形成了“大屏+小屏”融合传播,“中央媒体+地方媒体”协同发力,“媒体+政务号”联动传播,“业内+圈外”共同关注的传播格局。

在大屏端,10集节目平均收视率0.15%,稳居频道前列,与播出前同时段相比提升53%。其中,第三集收视率0.26%,居当日国防军事频道收视率第一。在新媒体端,《英雄回家》全集及主题曲均被中央网信办推荐全网置顶推送;10集节目在央视频平台播放量超220万,学习强国平台播放量超250万;相关话题阅读量超4000万;“运20机长回忆志愿军烈士回家路”“泡好橄榄酒等70年烈士哥哥终于回家”“一家7人赴朝鲜战场6人牺牲”等话题登上快手热榜、微博热搜榜及要闻热搜榜,破层出圈,引起网友热评热议,热度高居不下;学习强国、央视网、B站均搭建专题页面对节目进行专题推送。

《英雄回家》同时受到各大媒体广泛关注。《人民日报》(海外版)4月7日刊发文章《山河已无恙 英魂归故乡》,对节目进行推介;《福建日报》《安徽日报》《闽南日报》等地方媒体主动跟进,报道节目播出情况及反响。据统计,有超过300家主流媒体通过各种渠道对节目进行了报道。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