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兵器传奇》第二季5月1日-5日央视国防军事频道CCTV-7《兵器面面观》栏目18:00播出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11:14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由中央新影集团发现纪实传媒承制的《中国古兵器传奇》第二季《汉剑、环首刀》《槊》《陌刀》《戚家刀》《清式弓》于5月1日-5日每天18:00在央视国防军事频道CCTV-7《兵器面面观》栏目播出。敬请关注!

《中国古兵器传奇·汉剑 环首刀》  >>>点击观看视频

“白登之围”后,虽然双方关系得到缓和,但是匈奴却屡次违背盟约,对汉的边界进行侵扰劫掠,局部小规模冲突摩擦时有发生,而每一次交战汉军死伤惨重。几次交战过后,汉军将领发现汉剑在与匈奴士兵短兵相接时无法发挥其优势,那么汉朝士兵屡战屡败的原因难道出在他们手中的长剑上吗?

《中国古兵器传奇·槊》  >>>点击观看视频

大唐贞观四年二月初六夜晚,三千唐军在大将李靖的率领下,疾驰在阴山北麓一条名为白道的山谷中。这是一支典型的唐军精骑部队,远近兵器一应俱全,既持团牌、锤斧类近战格斗兵器,也执弓、枪等长兵器,尤其是被称为“槊”的戈矛类长兵器,此时已是骑兵标配,它即将成为唐王朝与草原帝国东突厥之间决战的利器。

《中国古兵器传奇·陌刀》  >>>点击观看视频

公元755年,中原地带生灵涂炭、白骨盈野、十室九空,唐朝将领安禄山与史思明起兵反叛,很快叛军控制了今天的河北、山西等地。唐朝皇帝李隆基也逃向蜀地,长安城被叛军占领。公元757年,名将郭子仪奉命讨伐叛军,收复失地。

《中国古兵器传奇·戚家刀》  >>>点击观看视频

公元1556年,戚继光奉旨抗击正在浙江烧杀劫掠的倭寇,但是打的第一仗就让这位大将军颜面扫地,几千明军竟然败给了几百名连日本正规军都算不上的倭寇。戚继光在历次抗倭战斗中总结经验,他注意到明军在和倭寇的交战中,明朝军队使用的武器似乎不如倭刀。

《中国古兵器传奇·清式弓》  >>>点击观看视频

清弓以满洲弓为基础,讲究的是精心挑选出的原材料和反复优化设计而成的制作工艺。制作清代的弓箭,需要使用上百件专用工具、20多种天然材料进行纯手工加工,对每一个部件都有极为严格的要求。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