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采棉时节》入围第28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纪录片单元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5:30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5月26日,第28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入围名单揭晓。中央新影集团出品的纪录片《采棉时节》入围最佳纪录片单元。

从第28届上海电视节官方网站获悉,第28届上海电视节共征集到来自五大洲4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900部电视作品。其中本年度的981部报名作品中,纪录片342部。纪录片《采棉时节》是唯一一部入围第二十八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纪录片单元的中国影片。

  《采棉时节》简介

2021年秋,新疆棉花进入采摘季,摄制组深入南疆“中国长绒棉之乡”,以直接电影形态沉浸式记录了三户棉农的生产生活故事,真实反映了采棉时节新疆棉农的辛勤劳作与喜怒哀乐,展现了丰收的来之不易,同时也生动呈现了民族地区丰富多彩的风土人情。《采棉时节》纪录视角质朴真实,导演和摄像机融入到棉农日常生活,用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价值取向构建起沟通的基础。影片讲述的是新疆地区的故事,同时折射出了中国农村的图景,中国的民族文化,以及中国整体发展的故事。


  第28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纪录片”入围名单:


更多链接:

访谈 | 《采棉时节》:直接电影镜头下新疆棉农的真实图景

  纪录片《采棉时节》视频点击观看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