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新影集团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14:07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5月30日上午,中央新影集团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清代表集团党委作题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推动“两个维护”再上新台阶》的讲话,总结2022年集团主要党建工作,部署2023年集团党建重点工作。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蔡奇同志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慎海雄同志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总台干部职工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集团员工违规违纪违法案例。

姜海清指出,2022年,在总台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集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总台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贺信精神,扎实贯彻落实中央领导、中宣部和总台领导对集团的指示批示要求,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高质量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集团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二是深入开展“学查改”专项工作。围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等三阶段任务,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三是坚持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为企业科学规范治理树牢“根”和“魂”。四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钉钉子精神”坚持建强基层支部战斗堡垒。

姜海清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高集团党的建设质量,持续聚焦主责主业,推出更多影视纪录片精品力作,为总台建设具有强大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国际一流新型主流媒体、为更加有力有效地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一是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各项学习活动。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台党组各项任务部署结合起来,同坚定不移履行国家影像历史的纪录者和典藏者的职责使命结合起来,引导集团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提高企业防范经营风险能力。

二是赓续红色传统,持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以纪念延安电影团诞生八十五周年暨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成立七十周年为契机,进一步传承延安精神,赓续红色基因,持续深化“红色影像”党建品牌建设,落实总台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打造具有鲜明红色印记、新影独家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

三是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全面自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科学规范管理在集团进一步落地落实。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集团各类媒介阵地的风险管控,确保内容安全、导向安全、播出安全、运营安全。

会上,姜海清与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党委委员签订并交换《中央广播电视总台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徐方方,集团副总经理朱勤效、池建新,集团党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在职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和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参加。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