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集大型文献纪录片《陈云的故事》

      十六集大型文献纪录片《陈云的故事》以陈云九十年跌宕起伏的人生历程为脉络,以诸多文物、文献、影像资料为线索,重大历史事件为背景,近七十位亲历者的口述,回溯主人公鲜为人知的传奇经历和感人肺腑的情感世界。创作人员用影视艺术与真实史料构建成引人入胜的故事空间,将引领观众展开一场激动人心的时空之旅,并以此缅怀陈云——这位可敬的伟人,使更多人能够感受他的魅力,领悟他的风范,弘扬他的精神,学习他的为人。

主创团队 更多

创作感言:
温艺钧
      全情投入与交付身心,比热恋更火辣的情感,只有纪录片女编导才有的体会,属于十六集大型文献纪录片《陈云的故事》。
李琳
      这部十六集的影片用了五个月的时间来完成,在这段有限的时间里,收获颇丰,我了解了一位老人——陈云,记住了一句话——不惟上 不惟书 只唯实。
崔宇宁
      《陈云的故事》是我参加工作以来,第一次参与创作的历史文献类纪录片。在搜集资料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了历史文献资料的强大作用和力量。
刘颖颖
      参与制作的五个月,对我来说,陈云这个人物从最初只是一个模糊的形象到一点点逐渐丰满起来。
张兰云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制作这种人物类的文献纪录片,兴奋之中也有忐忑。如何在短短的三十分钟内讲好故事?尤其是如何在故事中展现陈云的性格,如何把握住人物的魂?这些都是创作最初最为头疼的事……
王欣
      由于这次的创作机会,我得以近距离地了解了一位国家领导人,也再次重温了新中国一路走来的历史。一件件尘封多年的陈云遗物和一段段亲历者深情的回忆,都感动着和教育着镜头背后的我。
李辉
      工作“有条不紊”是对这次工作的一个重要感受,每集粗编出来的集体大审,大家畅所欲言,每个修改意见都落到实处;资料互通有无,互相出主意、想办法。
      ……

拍摄现场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