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简介

      从1934年7月中国工农红军开启红军长征的序幕,至1936年10月会师西北,在历时两年多的战略转移中,前后共经历了八次会师。文献纪录片《大会师》共八集,每集52分钟,从会师角度对长征进行全新的回望与精彩展现,分别为:《重溪会师》、《木黄会师》、《懋功会师》、《永坪会师》、《甘泉会师》、《甘孜会师》、《会宁会师》、《将台堡会师》。
      中国工农红军所经历的八次会师是红军长征史中的重大历史事件,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力量的会合和凝聚,是工农红军战略转移所取得的伟大胜利,亦是中国革命战争史上独有的特色。中国工农红军的一次次胜利会师,彻底宣告了国民党军队围追堵截、妄图一举消灭红军企图的失败。
      《大会师》以八次会师为切口,全方位讲述各路红军在长征岁月中经历的艰难,充分挖掘每一集会师的特色,讲述会师前后的重要事件、关键人物和精彩细节。“会师凝聚了革命力量、会师演变为胜利进军、会师彰显出坚定信仰、会师将中国革命推向一个崭新的开端。”《大会师》始终紧紧围绕这一鲜明主题展开叙述。众多长征亲历者的回忆和亲历者后代的口述更为本片增添了真实的细节和动人的力量。
      该片在重大题材审查中,获得了专家们的高度评价,称“该片选题、选材有新意,视角独特、角度新颖,是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纪录片中,品质比较高的一部好作品。”“可视性强,在长征的大布局中,各路红军都兼顾讲到,亦是长征精神的完美展现。”

分集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