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片《女人五十》

【影片概述】
        纪录片《女人五十》是国内首部反映更年期女性生存状态的纪录片。本片通过记录两位更年期女性的日常生活,展示了女性处于这个特殊时期所面临的家庭和社会的压力。导演刘帼轶试图通过她们的故事,不仅在片中探讨女性如何能从生理和心理上健康、安然地度过更年期,更试图引发更年期群体之外的人们关于家庭和社会的思考。

【故事梗概】
        刘桂芬是北京一家瑜伽馆的老板,她正值更年期,于是想在店里办关于女性更年期的沙龙,帮助自己也帮助别人。但是由于在更年期期间自己的身体和家庭成员频频出状况,导致办沙龙的事情最终搁置,不了了之。杨欢是大连市友谊医院的职工,她已经顺利度过了更年期,通过杨欢受邀到大连电台做嘉宾,准备节目的过程,介绍与分享她顺利走出更年期的经验。两条线索交织在一起,既让观众感受和体会到女性更年期的不易,又让大家看到解决的办法和出路。

【播出时间】
        2015年11月15日 20:05 CCTV-9纪录频道

工作照

剧照

刘桂芬因为一场车祸在病床上度过五十岁的生日

刘桂芬的生日蛋糕

杨欢与同事吃饭时聊更年期

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陈蓉教授门诊时就诊者因潮热出汗出人意料地拿出了扇子

刘桂芬独自忍受着更年期的不适

刘桂芬独自忍受着更年期的不适

杨欢给丈夫理发

杨欢定期为自己和丈夫摆药

北京协和医院妇科内分泌陈蓉教授问诊

刘桂芬到医院就诊

杨欢夫妇和侯大哥夫妇在海边感慨男性与女性在更年期应该互相支撑

杨欢朋友圈的朋友

杨欢每周两次去为父母做饭

杨欢与父母吃饺子

杨欢父母

杨欢在海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