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集《广结善缘》

        当中国进入改革开放的新时期,我国民间外交广交朋友,广结善缘,并且以制度创新为龙头,全力打造崭新的国际合作平台。
        从安塞农民刘秀芳通过中法民间文化交流渠道,将安塞剪纸艺术带出国门、走向世界,到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德中友好协会主席莱纳•多尔德与李克强总理的交往故事和真挚友谊;从借助国际友好城市的合作平台,安徽省与法国佛朗什孔泰大区联手实施的唐模中法乡村旅游合作,到通过“中欧农业研讨会”的民间合作机制,重庆市从比利时引进马铃薯晚疫病预测预报模型;从中国公司在非洲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践行“民间友好使者”的艰苦努力,到增进与亚非国家人民友好情谊的“光明行”活动,多领域、多层次、主体多元的民间外交,就像是连接中国与世界的彩色纽带,在国际交往的宽广舞台上,牵动着一幕幕精彩纷呈的戏剧。

安徽省黄山市唐模古村

安塞农民李秀芳和她的剪纸艺术

安塞农民李秀芳与外国友人合影

巴符州德中友好协会主席多尔德先生

比利时农业专家佛朗索瓦与巫溪县农民

彩电飞入寻常百姓家

邓小平与松下幸之助

多尔德、施拉普纳与朋友在一起

巫溪县引进比利时马铃薯晚疫病预警系统

中法乡村旅游合作

中国“友好光明行“医疗队为金边市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

中国“友好光明行“医疗队在柬埔寨金边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