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版纪录片音像产品

《中国1949》
VCD双片 零售价:25元

       本片是以1949年为背景,首次披露了前所未见的镜头和鲜为人知的史实。
       大型电影文献纪录片《中国1949》,生动再现了淮海战役、平津战役、蒋介石下野、中共七届二中全会、国共和谈、渡江战役、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等一系列重大事件。并以穿插闪回的手法,勾画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为寻求民族独立、自由解放走过的艰辛历程,揭示了中华民族获得解放、中国共产党取得最后胜利的历史必然性。

《邓小平出席联大会议》
VCD单片 零售价:20元

       1974年4月,复出不久的邓小平亲率中国政府代表团参加联合国第六届特别会议,这是中国领导人第一次踏上美国的土地,第一次登上联合国讲坛。他以特有的气魄和魅力,重塑了东方大国的形象,揭开了中华民族结束动荡、谋求复兴的序幕。
       这是唯一一部真实、完整地记录这一重大事件的影片,特以此片,缅怀邓小平的功绩,追忆他的风采。

《大国崛起》
DVD 6片 零售价:180元

       公元1500年前后的地理大发现,拉开了不同国家相互对话和相互竞争的历史大幕。由此,大国崛起的道路有了全球坐标。
       500年来,在人类现代化进程的大舞台上,相继出现了9个世界性大国,它们是葡萄牙、西班牙、荷兰、英国、法国、德国、日本、俄罗斯和美国。大国兴衰更替的故事,留下了各具特色的发展道路和经验教训,启迪着今天,也影响着未来……

《半个世纪的回响》
VCD 5片 零售价:70元

       50年前,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的几十位摄影师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拍下大量珍贵的镜头,在这些镜头里,每一次冲锋都是真实的,每一次倒下也是真实的。
       本片依托丰富详实、无比珍贵的历史资料,真实地展现出抗美援朝战争的全貌,重温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毛泽东军事思想指导下以弱胜强的战略战术,再现了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英雄们的故事,表现人民万众一心,同仇敌忾的爱国行动。

《红灯记》
DVD单片 零售价:25元

       在8个革命现代京剧中,许多戏迷都对《红灯记》情有独钟,而钢琴伴唱版的《红灯记》则是它最为经典的版本。
       钢琴伴唱版《红灯记》于1968年首演,同年7月1日向全国首播。毛主席肯定了这个“洋为中用”的创举。紧接着,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把它拍成影片在全国公映,钢琴伴唱《红灯记》一时红遍大江南北,钢琴也在中国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大扫盲、大普及。
       时隔40年,再看当年的这部钢琴伴唱《红灯记》,让人不禁慨叹经典的无穷魅力。本片摄制于1968年。

《焦裕禄》
DVD单片 零售价:25元

       1966年2月7日,人民日报发表了长篇通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全面介绍了焦裕禄的感人事迹。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也立即收集焦裕禄生前留下的影像,拍摄制作了这部影片。
       如今,焦裕禄的名字早已经与雷锋、王进喜等人一起成为那个时代的一个符号。在真实的影像面前,语言是那么的苍白。观看这部影片,不仅是用我们的眼睛再次认识这位党的好干部,也是用心灵重温那段激情与感动的岁月。本片摄制于1966年。

《零的突破》
DVD单片 零售价:25元

       本片记述了从1932年到1984年,中国体育健儿自强不息的追求和奋勇拼搏的精神,其中一些中国运动员早年参加比赛的珍贵画面至今鲜为人知。
       1984年,在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洛杉矶奥运会的欢送仪式上,代表团成员一起观看了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精心制作的纪录片《零的突破》。借着“零的突破”的美好祝愿,中国体育健儿从洛杉矶开始了中国人在奥运会上新的历史。从1984到2008,奥运会距离我们越来越近。本片摄制于1984年。

《南极我们来了》
DVD单片 零售价:25元

       1984年12月26日,中国南极考察队到达南极。这是人类开始南极探险200年以后,南极第一次出现中国考察队的身影。随行的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的摄影师完整记录了考察队从上海出发,越过“赤道线”,通过“暴风圈”,在南极恶劣气候条件下建立中国南极长城站的整个过程。
       纪录片《南极,我们来了》不仅记述了中国科考史的里程碑,自身也是中国纪录片史的一块里程碑。本片完成于1985年。

《十里长街送总理》
DVD单片 零售价:25元
VCD双片 零售价:35元

       1976年1月8日,周总理与世长辞。3天后,当总理的灵车驶经长安街,驶往八宝山的时候,首都百万群众自发地伫立在街旁,目送总理。新影的摄影师不顾当时“四人帮”的禁令,全程记录下了这一珍贵的历史时刻,并会同其他悼念活动的影像一起,制作成了《敬爱的周总理永垂不朽》(即《十里长街送总理》)。
       本片于1977年公映时在全国引起了巨大地轰动。寒风凛冽的十里长街,记录下人对总理的不尽思念。本片摄制于1976年。

《新中国的诞生》
DVD单片 零售价:25元

       为了用胶片记录下开国大典的实况,中央政府专门邀请了前苏联的摄制人员,与我们自己的摄影师一起拍摄。没想到的是,苏联人拍摄的这批胶片,却意外地毁于一场火灾。因此,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保存的这部影片,就成了开国大典仅存的影像记录。
       本片从筹备建国工作的第一次全国政治协商会议切入,全方位多视角地展示了开国大典的历史场面,具有极其珍贵的史料价值和收藏价值。本片摄制于1949年。

《烟花女儿翻身记》
DVD单片 零售价:25元

       本片真实记录了解放初期,人民政府取缔妓院、改造娼妓的全过程。烟花女儿的翻身,也是当时社会万象更新的一个缩影。本片完成于1950年。

《英雄战震》
DVD单片 零售价:25元

       1976年7月28日凌晨,唐山发生里氏7.8级地震,20多万人丧生,整个华北地区都有强烈震感,这是人类历史上最惨烈的地震之一。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的摄影师冒着余震赶赴现场,拍摄了震后的唐山和军民团结抗震救灾的场面。
       今天,这部影片已经成为人们了解震后唐山的主要影像资料之一。而我们,从中也可以清晰地看到当时的人们怎样经受了震惊人寰的考验和在危难关头闪现的人性光辉。本片摄制于1976年。

《征服世界最高峰》
DVD单片 零售价:25元

       1960年5月25日,中国登山队首次登上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这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从号称“死亡之路”的北坡登上世界第一高峰。随行的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的摄影师,在随时都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完整地记录下了登山队员的登顶历程和五星红旗插上“地球之颠”的历史时刻。
       本片摄制于1960年,曾荣获第一届电影百花奖最佳纪录片摄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