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类音像产品


《华尔街风云》
DVD 6片 零售价:140元 (外如地如需邮寄需另付快递费40元)

       经济频道《直击华尔街》特别节目以短、频、快的方式,从新闻和资讯报道的角度解读、评论了这场金融风暴的不断演变。《对话》结合栏目自身的特点,邀请在业界有影响力的、与华尔街有“亲密接触”的亲历者作为主讲嘉宾,结合其亲身经历及美国金融危机发生以来的观察与思考,以更专业的角度和更深入的层面对大家关注的焦点问题、热点问题进行深度解读。通过课堂的方式,为中国观众清晰地勾勒出一条真实的华尔街。同时也对这场发源于华尔街的金融风暴究竟会给中国的经济带来哪些影响,中国能从美国金融危机中吸取哪些经验和教训进行探讨和分析,为转型中的中国经济发展荐言献策,引发经济改革中还有前瞻性的思考。
       本节目共六集,分别是:
       一、华尔街为何牵动世界             二、华尔街危机是怎样酿成的        
       三、投行春夏秋冬                         四、华尔街金融危机与救援       
       五、华尔街金融危机的根源        六、谁来监管华尔街


《皇粮国税》
DVD双片 零售价:40元

       节目系统阐述了皇粮国税的历史,展现税费改革成果,提示新农村建设进程。
       皇粮国税是中国民间对农业税流传已久的一种习惯称呼。作为最古老的税种,农业税在中国数千年的农业社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农民承担税赋的轻重甚至成为朝代兴衰的晴雨表。在其他国家的历史上,也可以解读到同样的规律。 新中国成立后,农业税在相当长时期内一直是国家财政的重要来源,为国家的工业化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原始积累。2005年12月2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决定,废止了《中国人民共和国农业税条例》。在中国存在了4000多年的农业税就此终结!数亿农民从此告别了“皇粮国税”时代,这一天为中国税收史和农政史做了一个千秋醒目的朝代划分。这一天也由此成为一个永载史册的日子!
       八集电视文献纪录片《皇粮国税》从历史到今天的娓娓道来,每一集都有重点,都有人物与命运的故事。所以把这个政策性强,针对性强的重大选题作生动的艺术诠释,形式活泼,内容生动;仿佛让我们听到希望的中国田野的动人歌声;仿佛听到新农村进步与发展的坚实脚步声响。
       只有了解中国“三农”,了解终结农业税对中国农业生产积极性的重大推动,就知道《皇粮国税》主题阐述的深刻而现实意义。


《中国经济大讲堂》
DVD 14片 零售价:380元

       《中国经济大讲堂》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邀请我国高端人士,以通俗、生动的演讲形式,站在世界经济发展的高度,紧扣中国经济发展实际,纵论中国经济方略,向广大读者传递丰富的经济知识,解读中国经济政策的权威之作。全部内容以作者演讲时序排列,对当前中国经济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了及时、深刻、有针对性地诠释,使各领域、各阶层人士都能从不同的角度,清晰、系统地认识和判断当前中国社会所面临的问题,进而精确地把握中国经济脉搏。

       第一期:8张碟 15期节目        第二期:6张碟 12期节目


《蓝海精英》
DVD 5片 零售价:140元 (外如地如需邮寄需另付快递费40元)

       《蓝海精英》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财富故事会”栏目的特别节目,邀请了改革开放30年来为中国的新经济创造财富的商界精英们面对面,分享他们的商业秘诀与世人生得失。

       1、陈志列(研祥集团董事局主席)——生于春天

       2、王京文(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坚硬的软件

       3、王传福(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我的中国式制造

       4、沈南鹏(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会合伙人)——风中的飞行

       5、施正荣(无锡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太阳让我能


《直击华尔街风暴》
DVD 6片 零售价:140元(外如地如需邮寄需另付快递费40元)

       “百年一遇”的金融海啸从洗劫华尔街开始,正在深化成全球性的金融危机,这场危机将持续多久、波及多广,对我国经济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而对这样一个重大经济事件,经济频道及时推出大型直播特别报道《直击华尔街风暴》节目,全方位报道金融风暴的最新进展,分析其造成的影响。
       《直击华尔街风暴》直播规模之大,嘉宾阵容之“豪华”,在中国电视史上创造了对一个经济事件进行报道的纪录。经济频道采访过几十位知名经济界人士,包括经济学家樊纲、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等国内知名学者;工商银行行长姜建清、中国银行副行长朱民等中国经济部门负责人;雷曼兄弟公司原高级顾问肯•米勒先生、美林证券中国区主席刘二飞、摩根大通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美国高盛(亚洲)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胡祖六等著名国外金融机构人士;华盛顿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的经济学家马克•维斯布罗特、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斯蒂芬•罗奇、伦敦金融城政策委员会主席付斯图等国外著名学者。


《专家明辨陶瓷真之道》
DVD单片 零售价:50元

       中央电视台《艺术品投资》栏目力邀国内陶瓷鉴赏专家,分8个方面,介绍陶瓷的真伪鉴别之道,让您在欣赏别人收藏故事的同时,轻松获取陶瓷鉴别知识。

       一、陶俑事件与陶器做旧
       二、张五常的假古董与唐三彩开片
       三、玉壶春瓶事件与瓷器消光
       四、黑釉花口瓶捐献事件与瓷器做旧
       五、仿永乐压手杯拍卖与瓷器作款
       六、蓝釉龙纹瓶拍卖与瓷器接底
       七、海外捐献元青花案与高科技鉴别古陶瓷
       八、耿宝昌香港识假与古陶瓷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