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测珠峰》项目摄制组抵达珠峰登山前进营地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16:21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5月6日和5月7日,新影集团《重测珠峰》项目摄制团队分组行动,分别顺利抵达海拔 6000 米东绒布冰川营地和海拔 6500 米登山前进营地准备测量登山队攀登珠穆朗玛峰峰顶拍摄任务。这是新影集团摄影团队继1960年、1975年后,第三次随中国科考人员出发,对珠峰科考活动进行全程拍摄记录。

2020年3月,新影集团受中宣部国际传播局委托正式启动大型纪录片《重测珠峰》创作工作和 2020 珠峰高程测量影视资料摄制留存工作。此次珠穆朗玛峰高程测量工作由自然资源部会同外交部、国家体育总局和西藏自治区政府共同组织,既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尼泊尔联合声明》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献给纪念中尼建交 65 周年、人类首次从北坡成功登顶珠峰 60 周年以及中国首次精准测定并公布珠峰高程 45 周年的礼物。此次拍摄在全面详实记录相关科考任务的同时,计划制作4集系列电视纪录片和一部胶片纪录电影。电视纪录片以纪实拍摄为手段,跟踪记录登山测绘队员的训练与攀登过程,将当代测绘科技融入到一个个具体事件中,串联起整个群体的励志故事;纪录电影则将利用集团影像资源优势,将新老素材有机结合,细致描绘出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人勇攀珠峰的历史画卷,充分展现其中蕴藏的中国精神、中国价值和中国力量。

截至目前,摄制组已进藏工作将近两个月,克服了缺氧、低压、高寒等种种困难,记录了中国测绘工作者在珠峰大本营及周边高海拔地区的各项工作。在完成20个多小时4K影像素材拍摄的同时,拍摄了 20 多条短视频投放央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并已于 5月8日、5月9日和5月10日在央视频中央新影微纪录频道,分别推出《出发,带你探访珠峰二本营》、《海拔5800,记者带你探秘珠峰登山过度营地》和《走进海拔6500米的前进营地》三场线上直播。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