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集微纪录片《百年故事》记录百年光辉历程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19:29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由中央党校出版集团国家行政学院音像出版社、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新影环能影视机构联合摄制的百集微纪录片《百年故事》党史微课堂,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使人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目前该片正在中国干部网络学院、中国公务员培训网播出。

1921年到2021年。长河奔流,弹指百年。

一百年前的月,长夜如磐,风雨如晦。上海石库门小楼灯光亮起,自此,世界的东方腾起光焰万丈。在历史的潮头浪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微纪录片《百年故事》以百年党史上的重大事件为线索,精心筛选最具代表性的故事,以小切口折射大主题,用微纪录片的形式,以大量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于细微之处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百年成就、百年风华生动地呈现出来,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微纪录片《百年故事》以讲故事的方式,让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少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激励着亿万中华儿女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