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档案局科学技术研究所到新影集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2日 19:44 | 来源:中央新影集团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国家档案局科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善柏一行七人到新影集团走访调研并进行座谈。座谈中,双方围绕制订《电影胶片档案数字化规范》的相关话题进行了沟通交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姚永晖,集团副总经理朱勤效,科研所和集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姚永晖对王善柏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作为国家影像历史的纪录者和典藏者,中央新影集团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肩负着重要时政拍摄任务,始终坚持以胶片为载体记录党和国家重大活动、重要事件、重要工程和重大变化。时至今日,已经积累下八十多万分钟的胶片影像资料。这些资料不仅是新影集团独树一帜、至关重要的优势资源,更承载着极具文献价值和历史价值的国家影像档案。近年来,新影集团主动作为、积极申报,推动国家影像典藏工程项目(一期)顺利落地,进入实施阶段。该项目获得了文化产业专项资金支持,并被列为《“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重大文化工程项目,为更有力有效保护利用胶片资源打下了坚实基础。新影集团在胶片影像档案拍摄、保存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在胶片数字化方面也做了大量工作,有一支高水平的专业胶片修复数字化队伍。姚永晖表示,国家档案局科研所正在制订的《电影胶片档案数字化规范》意义重大,《规范》一经出台,胶片档案数字化将拥有统一规范的行业标准,有利于胶片资源的科学管理和合理利用。新影集团有责任也有意愿参与标准的制订工作,为《规范》的制订实施贡献力量。

王善柏感谢新影集团对科研所工作的支持。他表示,新影集团珍藏的胶片资源存储量大、时间跨度大、涉及类型多,数字化工作开展较早,相关领域经验丰富、有话语权,对《规范》的制订有着非常重要、必不可少的参考价值和现实意义。希望能得到新影集团的支持协助,科研所将与新影相关团队密切沟通、深入交流,携手推动胶片档案数字化行业的规范成熟。

座谈前,王善柏一行实地参观调研了集团影视资料库和数字化机房。 


中央新影集团
官方网站

扫一扫
立即关注

关注新媒体

最新资讯 更多
精彩推荐 更多
分享
1 1 1